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叶集 > 社会发展
社会发展

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24-01-04 09:22  来源:叶集区人民政府 点击率: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叶集区:

守初心、暖民心,彰显了发展的新成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支出增长8.5%,新增托位、幼儿学位900余个。叶集一小建成投入使用,叶集二小教育集团成立,叶集职校、皖西当代中专顺利通过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水平B类评估。全区高考本科达线近1200人,民办义务教育在校学生数占比降至4.4%积极推进文化惠民。区文化中心接待参观群众40万人次,开展文艺科普活动800余场,平岗无线发射台启用。就业工作斐然。全年新增城镇就业8168人,完成任务的480.5%;完成各类技能培训2006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亿元,兑现各类就业补助资金1050.4万元。夯实健康底座。区人民医院二期、四方医院主体建成,3座乡镇卫生院建成投用,村级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全面达标;区人民医院与301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与上海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合作。兜住民生底线。发放各类救助资金8000余万元,扎实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普惠托育全流程服务经验做法获省级推广,建成全市唯一的省级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在全省率先实现区乡村三级医保刷脸结算全覆盖,医保平台应用及信息化工作获评省级智慧医保管理服务示范。拓展“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成果,探索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新路径,建成“幸福邻里中心”2个。(政府工作报告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