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2-01-10 10:44来源:叶集区委政法委作者:台德丽审核人:陈德东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六政法明电〔2021〕1号)要求,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了叶集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经组织推荐、材料审核、理事会评审,拟确定王明亮、赵耀军为叶集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王明亮,男,汉族,1982年4月出生,驾驶员,住六安市叶集区史河街道瓦房村洼田组。 

2020年8月24日下午五点左右,位于皖西路中段公交车向西30米处一条巷内电表箱,因下雨等原因造成电路着火,巷内浓烟冲天,空气中带着刺鼻的气味并伴着噼噼啪啪的电火炸响声,火势有蔓延势头。附近群众惊叫声不断,因为是电火,周围群众无人敢于上前,火势越来越大。王明亮同志刚好在事发地附近,闻到刺鼻的火烟味,在第一时间向沿街店面寻找灭火工具,在从公交车站寻得灭火器后,不顾个人安危,拿上灭火器冲向事发地,向巷内电表箱内喷射,及时灭火,防止火势蔓延,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在危难关头的责任与担当。

赵耀军,男,汉族,1981年9月出生,叶集耀林渣土有限公司经理,住六安市叶集区茶棚村管塘组。

2020年7月份,叶集发生洪灾,部分地区积水很深,普通交通工具无法使用。茶棚村发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抗洪,护送受灾严重的家庭到区内指定的临时安置区居住。就在这危急的时刻,家住茶棚村管塘组的普通村民赵耀军,主动投入到抗洪救灾中,利用自己家的大型挖土机,抢救受灾群众,哪里水大、水深,哪里就出现赵耀军的身影。赵耀军不收任何报酬,不惧危险,参加到援救队伍当中,救出了大量的受灾群众。

王明亮和赵耀军在危难关头奋不顾身、挺身而出的英勇行为,体现了舍身忘我、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根据《安徽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相关规定,区委政法委及叶集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拟对两人进行表彰。  

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区委政法委现向社会公示,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公示期为7天。如有意见,可在截止日期前向区委政法委反映。

公示时间:1月10日至1月17日。

监督电话:0564-2770200。

电子邮箱:573363346@qq.com。

地    址:六安市叶集区行政中心502室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政法委员会

2022年1月10日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