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平岗街道 > 政策文件
号: /202105-00012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叶集区平岗街道 主题分类: 通知
成文日期: 2021-05-14 00:00 发文日期: 2021-05-14 09:55
文  号: 平办〔2021〕8号 词: 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政策咨询机关: 叶集区平岗街道办事处 党政办 政策咨询电话: 0564-2778012
名  称: 【其他文件】叶集区平岗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通知 性: 有效

【其他文件】叶集区平岗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通知

2021-05-14 09:55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村、办、中心、队:

为切实推动平岗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构建疫情防控三级网格

街道以行政村为基础共建立8个三级网格,以驻村片长为三级网格长,全面负责所属网格疫情防控工作。以包组村干为二级网格长,以所包保村民组为基础建立二级网格,网格长直接负责所属网格疫情防控工作。以村民组为基础建立一级网格,由村民组长任网格员,具体负责所属网格疫情防控工作。

二、明确各级网格职责

摸排登记重点区域流入人员信息,并建立村两委干部和村医双重包保机制,实时掌握人员动向及身体状况;推动落实宣传教育工作,在网格内形成浓厚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负责落实“六小六起来”工作,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构建疫情


防控群防群治工作态势;全面负责街道应急指挥部部署的其他工作。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一)各级疫防指挥机构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街村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根据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及时、高效、科学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二)迅速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街道人员。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街道14天以内的人员要主动到所在单位、所在村申报登记,配合街村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所有单位和公共场所要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对进出人员测体温、查验“安康码”,登记“安康码”显示未接种疫苗人员。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学校、敬老院要严格进出口管理,从严落实防控措施。

(四)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辖区内各医疗机构所有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一律“先检测后住院”“先检测后陪护”;诊所、村卫生室不得收治、截留发热病人;所有发热病人均要到发热门诊就诊。

(五)严格控制集会聚会。各村、街直各单位不举办群体性聚集活动;减少开会频次,压缩参会人数;“喜事”延期办理、“白事”从简办理。影院等文化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六)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减少聚集性活动。外出要戴好口罩,公共场所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做好防护措施后到发热门诊就诊。

叶集区平岗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代)

2021年5月14日


 

 

 

 

 

 

 

 

 

 

 

 

 

 

 

 

 

 

 

 

 

 

 

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党政办公室           2021年5月14日印发

叶集区平岗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通知.docx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