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姚李镇 > 政策文件
号: /202302-00069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叶集区姚李镇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2023-02-20 00:00 发文日期: 2023-02-20 11:26
文  号: 姚办〔2023〕4号 词: 土地复垦
政策咨询机关: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 政策咨询电话: 0564-6812001
名  称: 【其他文件】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委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姚李镇2023年土地复垦工作方案》的通知 性: 有效

【其他文件】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委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姚李镇2023年土地复垦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3-02-20 11:26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姚李镇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村、各相关单位:

《姚李镇2023年土地复垦工作方案》已经2023220日镇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望认真贯彻落实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

2023220

姚李镇2023年土地复垦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2023年土地复垦工作,确保完成区政府下达我镇2023年土地复垦任务,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土地复垦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耕地质量和增加耕地面积,进一步整治闲置、低效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高用地保障。

二、任务目标

各村确保按时完成下达的图斑和面积任务数,全镇完成土地复垦任务不少于610亩,其中增减挂钩不少于210,新增耕地不少于400

三、组织分工

为进一步做好土地复垦工作,决定成立姚李镇2023年土地复垦工作领导小组,镇主要负责人任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土地复垦工作的统一指挥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专人,设立土地复垦工作指导工作组、登记丈量工作组、督查工作组。

一是成立土地复垦工作指导组。组长孙莹、副组长豆得保,成员:许华涛、詹家宏、管昌云、张士敏。负责指导、督促各村复垦的政策宣传、施工范围确定等。分工如下:

许华涛负责指导合兴村、曾墩村、鲁大庄回民村、大顾店村、长塔寺

詹家宏负责指导双红村、光华村、看花楼村龙凤村。

管昌云负责指导裕园村、汇文村、红星村、山河村。

张士敏负责指导育才村、关山村、长湖村、漫山红村。

二是成立一个丈量登记组。组长孙莹、副组长豆得保,成员:许华涛、詹家宏管昌云张士敏及相关村的支部书记等,负责地面附属物的丈量登记,与被复垦地块地上附属物和房屋所有人签订补偿协议。分工如下:

许华涛负责指导合兴村、曾墩村、鲁大庄回民村、大顾店村、长塔寺

詹家宏负责指导双红村、光华村、看花楼村龙凤村。

管昌云负责指导裕园村、汇文村、红星村、山河村。

张士敏负责指导育才村、关山村、长湖村、漫山红村。

四、工作步骤

1.宣传动员。复垦期间,各村广泛宣传本次土地复垦相关政策,动员下发图斑内和符合条件地块的群众,积极落实地上附属物登记和清理,按照应复垦、尽复垦、群众自愿的原则,尽可能的增加复垦面积。同时,指导组到各村指导、推动复垦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2.丈量登记。复垦期间,丈量登记组按照实事求是的要求,到各村对复垦地块的地上附属物和房屋进行丈量登记,现场测算补偿金额并签订补偿协议。

3.施工推进。各村按时间要求督促施工单位进场施工,以村民组为单位整村民组推进,保障施工现场问题协调解决。及时督促群众,加快地块地上附属物清理速度,保障施工单位有作业面。清表、登记完成的地块要及时移交给施工单位,施工单位确保移交地块一周内完成施工,不得拖延时间。施工单位在保障一台套施工机械设备的情况下,要根据各村复垦土地面积和已完成清理地块的面积,增加施工设备数量。

4.组卷上报。施工单位完成施工后,复垦办进行初验,初验合格的外业测绘公司及时对地块进行测绘,确认图斑面积。按照地块不同类型,达到组卷面积的立即进行组卷上报,申请上级验收。

五、措施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成立2023年土地复垦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三个工作组,切实加强复垦工作的领导督察。各村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明确专人负责,进一步压实复垦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土地复垦协调费的作用,有效调动村组干部参与土地复垦工作的积极性,形成合力,掀起高潮,确保完成区政府下达的复垦任务。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各村要在村组范围内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把土地复垦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做到符合条件的地块,完成复垦一分不少。

三是加强经费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土地复垦工作指导,加快推进各村复垦工作进度,切实解决土地复垦工作指导组和丈量登记组的交通费问题,给予地上附属物登记人员交通费补助标准200元每人每天执行根据《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土地整治项目实施管理细则>的通知》(叶政办秘〔201859号)的规定,镇对各村完成的亩数给予1000元每亩的协调费,其中500元每亩用于村组干部和其他相关工作人员的奖励和误工补助,另外追加1000元每亩的协调费用于村级土地整治地块整改、基础设施建设配套、环境整治提升配套等公益事业相关支出各村制定协调费的奖励和补助措施,进一步调动村组干部积极性。地块复垦由村负责组织实施,施工费按每亩2000元标准拨付给各村,由各村包干使用。经费保障的完成亩数按验收面积确定。地上附属物补偿按相关标准据实按财务要求由镇财政中心统一发放,资金由镇级解决。

四是强化督察调度。镇土地复垦工作领导组,加强各村日完成亩数和施工单位机械投入数量监督,做到日督查、周调度。对进度滞后的村,镇主要负责人随时调度,督促加快复垦工作进度。同时,根据区下达的复垦工作任务情况,各村必须完成下达图斑面积任务数,镇里将严格的按照实际完成亩数兑现村级相关经费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             2023220日印发

 

姚办[2023]4号(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姚李镇2023年土地复垦工作方案》的通知).docx

姚办[2023]4号(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姚李镇2023年土地复垦工作方案》的通知).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