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姚李镇 > 政策文件
号: /202103-00034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叶集区姚李镇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成文日期: 2021-03-15 00:00 发文日期: 2021-03-15 11:26
文  号: 姚办〔2021〕13号 词: 姚李镇短视频大赛
政策咨询机关: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 政策咨询电话: 6812001
名  称: 【一般文件】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委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性: 有效

【一般文件】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委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1-03-15 11:26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姚李镇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姚办〔2021〕13号

 

 

 

各村、镇直各单位、广大短视频爱好者:

为展示全镇扎实推进、创新探索乡村建设、农村发展、人民致富的积极成效和工作成果,经研究,决定举办姚李镇短视频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围绕打造“工业强镇、商贸重镇、宜居绿镇、农业新镇、文化名镇”的工作目标,推动各方力量和资源整合,进一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营造志愿者引领、群众知晓、社会参与、合力共建的浓厚氛围,不断加强美丽家乡、共建共享的凝聚力、组织力、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二、大赛主题

“百年党庆 缤纷姚李 有你有我”

三、活动组织

主办: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人民政府。

协办:镇团委、镇宣传办、镇文化站、镇人社所、各村、各镇直单位。

承办: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四、步骤安排

1.征集时间:2021年3月15日—2021年5月8日。

2.组织评审:2021年5月10日—2021年5月27日。

3.集中展映、网络投票:2021年6月1日—2021年6月20日,入围作品通过网络媒体线上集中展映,开展网络投票,进一步扩大社会知晓率。

4.表彰颁奖。2021年6月底,举办颁奖活动。对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优秀作者进行表彰,发放奖金、证书、奖牌等。

五、参赛对象

各村、各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及社会各界视频制作爱好者均可参加。

六、参赛作品要求

(一)作品类别

1.微视频(含微故事)类:每部作品时长10秒以上,原则不超过2分钟。

2.微课程类:每部作品时长30秒以上,原则不超过5分钟。

(二)作品内容

1.参赛作品要紧扣“百年党庆 缤纷姚李 有你有我”主题进行拍摄,聚焦身边美景、美人、美物、美食、美事,摄录城乡面貌变化和文明实践精彩片断,全面展现群众新生活新风貌,生动反映新时代新生活新气象。

2.参赛作品导向正确、形式创新、视角新颖、画面生动、富有感染力。解说词、配音或字幕中须提及本地建设乡村工作。

(三)视频格式

均采用高清横版、MP4或WMV格式,原则上单个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并附上文字说明。

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可使用专业设备,也可用手机拍摄,也可利用多段视频或相片素材剪辑而成,要求表述清晰、叙事完整。参加单位及人员须拥有参评作品的合法版权,如发生侵权等问题,相关法律责任自负。

七、参赛方式

1.参赛作品直接传至大赛邮箱:1807161817@qq.com,由编辑人员审核后添加话题“#百年党庆 缤纷姚李 有你有我#”,通过“六安叶集姚李”微信公众号、“六安叶集姚李”抖音号发布。

2.参赛者通过网络平台发布的关于“#百年党庆 缤纷姚李 有你有我#”话题作品,一经“六安叶集姚李”微信公众号、“六安叶集姚李”抖音号转发的,也可认定为参赛作品。

八、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金1万元;

一等奖3名,奖金各3000元;

二等奖6名,奖金各10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各500元;

人气作品60名,奖金各300元。

注:1.各奖项排名以参赛作品网络累计点赞量计算,其中参与特等奖评定的作品,网络累计点赞量需达8万及以上。

2.人气作品由“#百年党庆 缤纷姚李 有你有我#”抖音话题榜,在点赞数量超过300及以上作品中选出。

3.各项作品不重复参与奖项评比。

九、相关要求

1.各村、各单位要广泛发动人员参赛,通过全行业动员、全社会覆盖、全媒体传播,不断提高活动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

2.参赛作品报送数量不设上限,原则上各村报送数量不少于8个,各镇直单位报送数量不少于5个。截至4月11日,各村、各镇直单位报送数量要过半。

3.各村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五镇”姚李建设。

4.本次赛事由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具体承办,奖项设置评比规则最终解释权归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人民政府。

联 系 人:汤贤才,郑冬梅

联系电话:18098781206    18205646936

 

附件: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短视频大赛申报表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

2021年3月15日

附件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短视频大赛申报表

 

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作品时长

分    秒

完成时间

 

播出平台

□抖音  □微视

报送单位

 

通讯地址

 

联 系 人

 

联系方式

 

身份证号码

 

电子邮箱:

 

作品简介

 

(300字以内)

 

主创人员

 

手机:

 

手机:

注:请参评单位或个人将作品和电子版报名表一并报送至指定邮箱。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            2021年3月15日印发

 姚办[2021]13号(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关于举办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短视频大赛的通知).docx

姚办[2021]13号(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关于举办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短视频大赛的通知).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