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司法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它文件
号: /202402-00018 组配分类: 其它文件
发布机构: 叶集区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成文日期: 2024-02-29 00:00 发文日期: 2024-02-29 10:44
文  号: 词: 道德讲堂
名  称: 【其它文件】叶集区司法局关于开展2024年度道德讲堂通知 性: 有效

【其它文件】叶集区司法局关于开展2024年度道德讲堂通知

2024-02-29 10:44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司法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司法所(分局)、机关各股室、各所属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推进全局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现就做好 2024 道德讲堂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依托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等重大节庆和纪念活动,结合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活动、廉政家风建设等制定相关活动主题,展现司法行政机关风采。

二、活动内容

道德讲堂活动基本流程为六个一,即: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具体内容如下:

1.唱歌曲:组织全体人员合唱一首符合道德讲堂主题的歌曲,歌唱经典爱党爱国歌曲,引导人们祝福党、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歌唱祖国、致敬祖国。

2.看短片:组织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一部党史或先进人物事迹的短视频、微电影、纪录片等,引导人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3.诵经典:组织干部职工诵读一篇或多篇串联而成的中华传统经典诗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4.讲故事:讲述一个发生在人们身边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优秀党员、最美人物,具有爱党爱国情怀的地方先贤、知名人物的故事等,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人、鼓舞人。分享党史有关故事,特别是六安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颂扬红色文化。

5.谈感悟: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进行现场评议,讲述心中感受,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升华自身境界。

6.送吉祥:围绕主题,向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爱心和祝福。

三、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实施。各所(分局)、各股室(二级机构)要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周密策划,精心组织。鼓励创新特色流程,推动融入生活场景、融入职业生涯、融入廉政家风、融入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等重大节庆和纪念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中的道德内涵,彰显道德价值。

2.规范操作流程。各所(分局)、各股室(二级机构)要按照道德讲堂活动安排表,提前研究准备道德讲堂工作,做到活动有部署、有记录。原则上每季度末前要完成当季的道德讲堂活动。

3.确保活动效果。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按序时进度对道德讲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指导,确保活动按时开展,取得良好效果。

 

附件:2024年度道德讲堂活动开展安排表

 

六安市叶集区司法局

2024229

附件

2024年度道德讲堂活动开展安排表

时间

主办

协办

第一季度

法援中心

三元司法所、孙岗司法所、公证处

第二季度

姚李司法分局

洪集司法所、社矫大队、公共法律管理股

第三季度

城区司法所

平岗司法所、合法性审查股、行政复议股、行政应诉股

第四季度

综合办公室

法制监督股、普法与依法治理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