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洪集镇:聚焦“四强化”筑牢农村公路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4-16 14:30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张磊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当前正值农忙时节,农村公路上的车流量明显增加,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防患意识,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洪集镇“四强化”筑牢农村公路交通安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抓好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成立以镇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实行驻村点长包村、包路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包保责任制。定期分析研判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突出工作重点,全力防止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坚决做到工作重心不移、力度不减,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提供有力交通安全保障。

强化宣传引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线上通过微信群推送转发交通安全提示、警示案例等安全知识;线下通过村村响、悬挂横幅、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板凳会”面对面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不戴头盔、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强化风险管控。成立由路长办、创城办、应急管理所、派出所组成的工作小组,在重点时段和重要路段组织开展检查“一盔一带”,摩托车、电动车搭载多人、三轮电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隐患排查。严格落实“路长制”,持续推进农村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整治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事故风险多发路段,完善交通信号灯、护栏、标志标线、减速带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道路安全水平,消除安全隐患;对各村社电动三、四轮车进行摸排、备案登记、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上反光贴牌,消除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交通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安装反光贴牌1626个。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