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史河街道:扎实开展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09:23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左承政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维护退休人员合法权益,确保退休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史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辖区老年人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多种方式齐宣传。街道各村社通过微信朋友圈、居民网格群、张贴宣传单、电话通知以及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宣传工作。广泛宣传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办理途径及流程,鼓励退休人员及亲友通过“皖事通”App“足不出户”完成认证,共计发放皖事通认证宣传单页800余份,切实提高认证工作知晓率、覆盖面。

线上线下巧认证。对前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的老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其办理,并引导老人使用“皖事通”App进行人脸识别认证。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工作人员用自己的手机协助进行线上认证,让老人只需要“点点头、张张嘴”就能认证成功,截至目前,已完成职工养老金资格认证1300余人。

特殊人群暖心办。针对腿脚不便的老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提供“上门认证”服务。建立登记台账,通过上门服务,切实解决部分老人“行动难、认证难”问题,打通认证服务“最后一米”,有效保证了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正常发放。

下一步,史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宣传工作,推动群众从“他人认证”到“自己认证”转变,推进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规范化和便捷化,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