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史河街道:用心推动电教远教工作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3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陈玉莲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史河街道围绕中心工作,聚焦运行管理,结合实际需求,不断加强电教远教平台建设,积极发挥党员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的作用,切实提高电教远教平台服务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加强制度建设,促进电教管理规范化。做好电教设备的管理和使用。以每季度党建督查为契机,对各村社“一站双机”设备进行现场测试,督促村社对存在问题的设备进行检查和维修,保证所有电教设备都能正常使用。严格落实站点管理“AB岗”制度。精心挑选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年轻干部担任远教站点管理员,完善站点管理规章制度,将管理员信息上墙,统一造册、动态管理。常态开展自查工作。对“万村网页”上传内容,严格落实信息“三审”制度,由街道站点管理员统一上传,结合每月党建工作考核,对自查后仍出现错误的村社进行相对应的考核扣分。今年以来,史河街道先锋网上传稿件200余条,开展自查工作10余次,进一步加强了街道先锋网站网络安全,确保“万村网页”稳定运行。

细化工作举措,推进党员教育常态化。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优化村级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全街共建有17个远程教育站点,合计可容纳1000余人集中观看电教节目。规范各村级站点学习制度。按月制定播放计划,街道站点管理员根据“安徽先锋微讯”“安徽先锋网视”等平台精品节目推荐拟定《史河街道远程教育站点播放建议单》,将主题党日作为“固定学习日”,推动远程教育日常学习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有机融合。发挥远程教育联系服务党员干部群众“零距离”优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课开讲啦”“百部精品微党课进基层”“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与日常组织生活制度有效结合,2024年以来,依托全街17个远教站点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微党课、红色电影等60余次,撰写微体会48篇,推动了远程教育与党的组织生活有机融合。

普及活动开展,加强学用结合精细化。创新党员教育载体,提升远教站点吸引力。打造叶集区史河街道万佛社区、柳林社区幸福邻里“红色影院”远程教育平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抓手,按月制定活动计划,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在学习形式上不断创新,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学习积极性。根据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文化程度的党员群众学习需求,量身定制多种学习“套餐”,以观看红色电教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手工科普实验等多种活动,丰富教学形式,提升党员教育实效。截至目前,各村社依托电教远教平台已开展科普活动40余次、普法宣讲30余场、共组织600余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切实地把先锋平台打造成为宣传党建的“微窗口”、服务党员群众的“微平台”、学习教育的“微课堂”。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