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平岗街道:“三字诀”做实城乡居民养老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2 15:13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作者:赵善闯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规范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不断完善认证机制,创新服务能力,平岗街道念好三字诀扎实开展辖区居民养老资格认证工作,为老年人解决后顾之忧。

念好“责”字诀,打好“保障牌”。靠前站位、精心组织,紧密安排,将城乡居民养老资格认证工作当做一项为群众办暖心事重要工作来抓,今年先后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议2次,组织开展业务培训1次,确保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责任压紧压实,为认证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各村社将往年达龄人员数据进行先行分析筛选,对需认证的人员名单分解到村民组或楼栋单元。同时压实网格员工作责任,在网格内充分发挥好宣传和养老认证帮扶责任,全面推进全街老年人养老资格认证工作。

念好“广”字诀,打好“宣传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引导,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养老资格认证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线上通过QQ、网格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对城乡居民养老资格认证工作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群众熟悉认证流程,由“被动认证”转变为“主动认证”;线下以文明实践志愿者入户走访、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为契机,发放认证手机操作指南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操作流程,手把手引导和帮助群众进行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确保辖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人员应知尽知,及时进行认证。 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入户宣传1000余人次。

念好“便”字诀,打好“认证牌”。秉承便民服务的宗旨,紧盯“认证”这一关键,坚持分类施策,提升认证质效。引导群众利用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认证,让群众感受到“数据网上跑,事情家中办”的便利;设立8个村(社区)级认证点、1个街级认证点,为因没有智能手机或者无法进行自主认证和自主认证不成功的,进行现场认证;对于高龄、病残、患病卧床及行动不便等无法正常完成认证的,由工作人员为其提供“点对点”的上门认证服务。

下一步,平岗街道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城乡居民养老资格认证工作,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