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史河街道: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12 10:52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解海燕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深刻吸取六安晖润新材料有限公司“3.18”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和遏制涉及危险化学品企业因生产、储存及动火作业等不规范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有效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近日,史河街道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局开展危化品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内民用化学品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主要对经营户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危化品储存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用电是否规范、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此次共检查动火作业5家,化学品经营销售1家,发现隐患9条,超量储存7百余斤,均已责令整改完毕。

下一步,史河街道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涉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及使用单位的检查力度,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提高危化企业的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