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元镇:深化征缴举措,筑牢养老屏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4-12 08:48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刘欢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推进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进一步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健康、稳定发展,三元镇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全面展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深宣广传增认知,强化引导促参保。为深化城乡居民对养老保险政策的了解,三元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深化城乡居民对养老保险政策的认知。线上通过微信朋友圈、社交媒体等渠道,发布政策解读、宣传视频和图文资料,确保政策信息迅速覆盖居民。线下,则利用党小组“板凳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流动宣传车等方式,深入社区、村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面对面的政策宣讲和咨询活动,让居民能够直观了解养老保险的重要性和参保流程。通过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参保意识,为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领导严监督,规范流程保公正。三元镇注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征缴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建立严格的监督机制,对十个村(社)征缴工作进行全程跟踪和检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得到有效执行。此外,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考核,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有效保障了征缴工作的规范运行,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优化服务便民众,推广线上提效率。为方便群众办理养老保险业务,三元镇积极推广线上办理渠道。通过“安徽税务社保缴费”、皖事通“掌上办”等平台,实现养老保险业务的自助办理和查询,让群众少跑腿、多办事。同时,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或动员其子女代缴,帮助他们完成养老保险的收缴和办理工作。这些举措有效提升了服务效率和质量,让群众享受到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养老保险服务。

截至目前,三元镇已完成征缴5000余人,已完成全年任务的56.5%。三元镇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更加坚实、可持续的养老保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