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平岗街道:“三化”助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

发布时间:2024-04-11 08:43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作者:王杰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持续推进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平岗街道紧盯平台宣传推广、信息公开和投诉办理,着力提升基层群众对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将村级小微权力由“事后监督”转向“全程监管”。

信息公开规范化。围绕党务村务工作类、集体“三资”管理类等6大模块“40+2”项内容清单,多次组织培训会和推进会,明确信息公开必须做到及时录入、应公开尽公开。要求公开的内容标题清晰,内容完整,特别是惠民补贴等资金必须按照要求及时录入,录入后对照清单内容进行逐一核对,力争做到公示准确无误,确保应公开尽公开,着力提升公开信息的质量。

投诉回复及时化。为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街道纪检监察工委明确专人负责平台管理,实时关注群众投诉情况,确保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得到受理,并根据群众投诉内容要求村级快速核查、全程监督办理、并将结果及时答复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今年来,平岗街道通过平台共收到投诉15件,已经办结15件,群众满意率为100%。

督查检查常态化。街道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深入各村(社),查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情况,对村(社)信息公示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并督促整改,对村(社)平台信息员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对于平台的信息公示量采取月初提醒、月中通报、月末调度的方式,持续传导压力。截至目前,公开内容5180份22万余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