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平岗街道:人居环境大整治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08:36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作者:赵善闯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近日,平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部分区人大代表到8个村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代表在行动”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作用,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入户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人大代表们自发上门宣传,通过走村入户、发放一封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人居环境整治的目标、内容、措施和重要意义,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加入整治工作中来,教育引导群众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排乱倒,营造人人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主动作为,发挥带头作用。代表们积极作为,主动加入村环境卫生整治队伍,重点对村内道路和排水沟渠两侧以及农村居宅庭前院后各类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通过示范带动,让更多群众把维护良好农村人居环境变成自觉行动,以实际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实地走访,发挥监督职能。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情况,收集他们对环境整治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纳群众创意性思路和做法,及时向街道反馈相关信息,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街道办事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