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叶集区孙岗乡:农民农耕文化节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4-10 14:30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王华玉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一犁烟雨伴春耕,不负春日好时节。为传承农耕精神,让更多年轻人亲身体验农耕文化的魅力。近日,孙岗乡高庄村 “第一届村级农耕文化节暨龙虾节 ”在高庄村热闹开幕,农耕体验、赶大集等,为辖区内群众解锁春日打卡新方式,献上新潮玩法。

活动现场,从传统农耕用具锄头、铁锹、镰刀、镐头等到现代化农机设备等各式各样的手工编制用品(如手提筐、秧篮子)、特色美食小龙虾、贝贝南瓜圆子等摆满摊位,物品琳琅满目。“人流量大的地方,我编制的农具更好销售”本村手工编织工匠张大叔说。“当下正是春耕时节,家里正在育秧苗,听闻高庄村举办此次活动,农具比较齐全,所以我特意从霍邱乌龙那边赶过来采购。”一位乌龙镇群众说。据了解,本次农耕文化节不仅仅是本村村民参加,更吸引了周边乌龙镇、三元镇群众前来参与,人流如织,叫卖声此起彼伏。

另一边,高庄村隆虾缘合作社负责人余总现场制作小龙虾十三种口味,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和品尝,同时还引导群众到本村的稻虾综养基地现场体验钓虾的乐趣。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农耕文化,更是丰富了本村群众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也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注入了新鲜活力。下一步,高庄村将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