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史河街道:“三持续”下好城居保征缴“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4-03-29 08:33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徐杨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保障城乡居民群众的老年生活稳定安康,史河街道大力开展城居保缴费工作,下好城居保征缴“先手棋”,鼓励群众提高缴费水平,充分发挥城居保养老的普惠兜底作用,将更广大居民群众纳入养老保险范围内,守护群众长远幸福。

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召开城乡居保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将城居保目标任务分解到村社、责任到人。将城居保缴费进度纳入月度重点工作考核,实行日通报、周调度,缴费进度靠前的村社分享经验做法,进行通报表扬;对进度落后村社进行约谈,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城居保征缴任务目标。

持续加强业务培训。紧紧围绕参保缴费、补缴办理和达龄申报等工作业务,对村社经办同志进行培训,在缴费小程序上进行系统操作演示,规范纸质申报材料报送;利用村社社保窗口,不断精简办事流程,对参保群众的各项需求,做到即时受理、迅速办理,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不便群众,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春风行动”招聘会、“送工入企”等大型活动进行政策宣传,利用村社宣传栏、户外电子屏张贴、播放宣传标语,发放《致全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朋友的一封信》,广泛宣传城居保政策,深入挖掘典型事例,用身边人说身边事,引导群众积极参保、提高缴费水平。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