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史河街道:禁毒踏查无死角 织密禁种铲毒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8:29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徐祥广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严防辖区发生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史河街道在春季播种期来临之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和宣传活动,切实筑牢辖区禁毒防线。

强化组织,实地踏查。街道高度重视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召开会议对禁种铲毒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组织村社按照“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原则,深入辖区田间地头、空闲庭院、菜园花圃、房前屋后等有可能滋生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踏查,确保禁种铲毒踏查工作无死角,无遗漏。

加大宣传,增强意识。街道充分利用微信群、LED屏等方式,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增强群众辨识的能力。同时,按照“边踏查、边宣传”方式积极向辖区群众开展禁种铲毒和禁毒知识宣传,现场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后果,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实现辖区“百毒不侵”的良好环境。

明确职责,压实责任。街道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主动铲除、精准打击、严肃追责”的工作原则,明确村社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把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全街164个网格内,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作用,确保做到横到边、竖到底,严防疏漏、不留盲区。街属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做到对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发现一株、铲除一株,从源头上彻底清除毒品隐患“毒瘤”。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