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叶集区孙岗乡扎实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8 15:19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潘亮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清明节将至,为防范节日期间烟花爆竹领域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孙岗乡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专项安全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烟花爆竹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岗乡应急所联合乡执法中队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S310、户孙路、兴洪大道等沿线烟花爆竹经营点进行全覆盖排查,重点对经营证件是否完备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存放是否合规,所销售烟花爆竹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张贴明显的安全警示标语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仓库货物混放、货物码放过高、灭火器过期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 ,向群众进一步宣传当前的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政策,鼓励群众对违法经营、储存、生产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举报。同时向经营商户、周边群众倡导文明安全祭扫,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号召大家积极行动,共同保护生态环境。此次行动共计检查烟花爆竹经营户31家,消除整改隐患10处,进一步净化了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的环境。

下一步,孙岗乡将持续不定期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