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叶集区孙岗乡:落实“三个到位”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4-03-28 15:16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李婷婷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孙岗乡立足“三个到位”积极开展走访工作,旨在通过深入走访、精准服务和有效沟通,确保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实质性的提升。

走访到位,深入了解需求。按照网格划分,组织网格长和网格员对辖区内群众逐户进行走访,确保每家每户都能得到关注,在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群众的安全需求和生活状况,收集群众对于村社安全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每一位群众的声音都能被听到。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更加精准地掌握村社的安全状况,为后续的服务和改进措施提供依据。截至目前已入户走访累计3553人次,累计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350条。

服务到位,切实解决问题。走访中,网格员走进小区、村庄、商铺等地,入户与群众亲切交流,说说家里事,聊聊身边事,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进行政策解释和疏导化解,解决好群众合情合理合法诉求,及时进行结果反馈,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累计解决群众反映涉及水电煤气等民生问题412个,确保群众都能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让安全问题不再成为群众的后顾之忧。

沟通到位,建立长效机制。各村社结合“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模式,常态化开展夜巡夜查,通过村民组“板凳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文化活动等方式,打造“移动调解”模式,持续与群众保持沟通,及时了解群众的新需求和新问题,以长效机制落实保障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指数。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