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一键呼叫器架起百姓“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3-06-07 10:08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武福勇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3月5日12点半,孙岗乡双楼村党支部书记刘道海的铃声响起,电话中年逾七旬的村民胡长友声音微弱又急促,“书记,我浑身疼得不舒服,头晕还想吐,麻烦帮我找下医生……”

当时已是中午下班时间,胡长友的求助电话就转移到村书记刘道海的手机上,挂断电话,他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第一时间联系村医并急忙赶往胡长友家中,到场后村医帮助检查身体情况,在其身体稳定的情况下亲自开车送往孙岗医院,帮助办好住院手续,直到亲属到医院来后才默默离开。

双楼村现有群众1052户3860余人,其中60岁以上的有700多人。村里大多数老年人平时子女不在身边,虽然村干部和网格员会定期来走访,但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还是会出现“无人知、无人帮”的问题。

为此,叶集区围绕“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依托智慧网络系统,打造“无事”找书记基层社会治理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并给孤寡老人免费安装一键呼叫器,让“群众所呼,有人应、有人帮”。

村民叶贻成患有肺气肿,女儿为其购买了一台家用呼吸机,他多次安装后总是提示漏气过大,于是就通过一键呼叫器拨通了书记热线求助。村书记刘道海接通电话后立即赶往老人家中,在咨询村医后,最终帮助成功安装,并让老人家戴着试了试,将设备调制到最舒适状态。“一键呼叫器真是方便,现在有问题都随时能找到书记帮忙,心里踏实多了。”老人感激地说。

一键呼叫器安装后,网格员手把手教会群众拨打和接听,让群众在家就能一键联系书记;为了保障24小时畅通无阻,在下班后将呼叫转移到村书记手机,实现了“群众呼叫,书记必到”,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