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聚焦“三举措” 持续创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07 09:09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唐珂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厚植企业发展沃土,释放市场主体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近年来,孙岗乡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服务效能,持之以恒促改革、提质效、强保障,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政商环境,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聚焦制度保障,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孙岗乡党委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制定和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建立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共同抓的联动机制,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聚焦企业培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坚持每月走访、定期调度、优化环境,确定“多对一”企业包联制度,由15名科级干部、44名机关干部、村干部包联全乡180家市场主体,定期与所包联的企业进行沟通,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思路,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实践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发展更有动力。

聚焦乡域秩序,着力强化营商环境。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6次,全面排查整治企业不诚信经营、超范围经营、不正当竞争等问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活动,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大讲座,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督促企业依法依规落实问题整改措施;加速推进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全乡路域、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营造企业高质量发展“软环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