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桃园飘香迎丰收 乡村振兴产业旺

发布时间:2023-06-07 09:04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吴中方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走进孙岗乡棠店村桃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几十名妇女正在采摘桃子。置身果园,茂盛的枝叶间,一个个桃子若隐若现,浓郁的果香扑鼻而来,着实“桃”醉人心。

“现在正是桃子的采摘期,我每天能挣100元。在桃园干活,每年收入能超过1万元。以前,没有挣钱的机会,整天就是围着厨房转。自从马书记带领大家打造了果岭项目,我们村很多妇女都有活干了。钱包鼓了,心情美了。”棠店村黄大娘乐呵呵的说道。

黄大娘所说的马书记是棠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马炎群。提起马书记,在桃园干活的妇女都围上来七嘴八舌地对她夸赞不止。“我们马书记可是个大好人,给村民打扫卫生,介绍务工,帮助送上送下,这不,正在张罗本周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无事”找书记果蔬采摘节。“无事”找书记,没有事情做找马书记绝对没错”

据了解,棠店村有696户2718人,短短几年,由一个“空壳村”发展成一个远近闻名的“先进村”,2016年脱贫户台德荣在村里帮助下种植5亩桃林,靠卖桃子每年可增收2万元左右。村里人均年收入也由之前的9000元增加到15666元。

近年来,棠店村立足实际和产业基础,紧紧抓住地域优势,成为孙岗乡果岭核心区,棠店村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已建成果岭2500余亩,发展万户庭院200余户,实现房前屋后瓜果香。同时,探索开辟棠店村“爱心小菜园”,通过爱心认领方式,积极探索共享农业、订单农业、创意农业等新业态。采取采摘、文化、研学等多种形式,成功举办果蔬采摘节等节庆活动,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全村共流转土地2000余亩,发展规模经营,实行订单生产,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棠店村成立合作社将鲜桃销售到全国各地,并出口俄罗斯等地。同时该合作社作为产业帮扶基地,专人承包经营,科学管理,吸纳本村脱贫户和留守妇女到基地从工,使脱贫群众既学到了果树种植管理技术,又增加了经济收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正是桃子采摘期,每天都有游客徜徉桃园之中,体验采摘乐趣,共享丰收喜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