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姚李镇:扎实举措,擘画关爱未成年人“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3-06-06 08:59来源:叶集区姚李镇作者:张雪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姚李镇以“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统领,通过开展思想教育、优化成长环境、落实帮扶举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画下“同心圆”。

丰富活动开展,守牢思想阵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阵地,为辖区内孩子们开展“书法、舞蹈公益培训”“书香姚李·快乐阅读”“急救培训”“科普宣讲”“小小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打造乡村儿童学习益智、快乐成长的第二课堂。加强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和农家书屋的有机结合,组织青少年儿童开展“少儿书画展”“大手拉小手”学雷锋志愿服务、红色宣讲、红色阅读、红歌大赛、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文艺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氛围中学习文明新思想。

厚植文明沃土,优化成长环境。结合“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组织未成年儿童到虎头岗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让孩子们不忘历史,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在镇区主干道、绿化带、校园周边、村部等人流密集处制作张贴“关爱未成年人”“尊老爱幼”“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等公益宣传广告50余处。在炎热的夏季,广泛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在全镇各水域设置372处防溺水警示牌,配备竹竿、救生圈等防溺水设备,通过宣传报道、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发放倡议书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动员,切实守护未成年人生命健康安全。

深化志愿服务,扎实帮扶举措。姚李镇依托镇文联、综合文化站开设少儿公益培训班,为7至14周岁年龄段的少儿们提供公益培训指导,截至目前已经开设课程40多期,培育了少年学员近2000多人次。结合公益培训班举办3期少儿书画展,征集入展作品共计500余幅,开展书画进校园巡展共20余次,受益师生共计15000余人次,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姚李镇曾墩村创新打造“四点半”课堂,为村内50余名留守儿童解决课后服务难题。姚李镇鲁大庄回民村结合“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守护希望 伴你成长”志愿服务品牌,成立向日葵儿童成长课堂,服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