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平岗街道:万亩蜜桃上市,处处花果飘香

发布时间:2023-06-06 08:24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作者:郭光近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三月赏桃花,六月品红桃。五月中旬以来,鲜桃陆续成熟上市,平岗街道的万亩桃园也喜获丰收,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走进街道,家家户户房前屋后“花果园”映入眼帘,生动绘就了“飘香果岭,画卷平岗”。

平岗街道位于江淮分水岭,地形起伏连绵,气候四季分明,拥有发展特色鲜桃种植得天独厚的条件,出产桃子色泽鲜艳、光亮红润,品种多,口感好。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早、中、晚品种合理搭配、梯次上市的格局,其中五月中下旬红桃(春丽、晚超、突围、光战3号)、油桃(中油19号)抢鲜上市,到六月上旬红桃(中桃9号、大红桃66-1)、黄桃(黄金蜜1号)、油桃(中油4号、中油18号)集中上市,随着六月中下旬的到来红桃(红夏)、黄桃(黄桃83、黄金蜜3号)也陆续上市,直到十月冬桃的成熟上市才为这次丰收的盛宴画下完美的句号。

据悉今年五月中旬以来街道部分早熟桃品种已经率先上市,其中主打产品为突围、春丽、光站3号,目前产量已达近2000万斤,销售额更是突破8千万,正在主打市场长三角以及广东、福建等地区持续热销中,充分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美誉;预计整个上市期街道2.9万亩各类品种鲜桃将产出近8700万斤,亩产约3000斤,总产值近4亿元,在满足本地需求的同时,还将销往全国各地,丰富当地群众的“果盘子”。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