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元镇: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6 08:19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彭庆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当前正值麦收季节,秸秆焚烧进入易发期和高发期,为切实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努力实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三元镇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加大巡察督导力度,切实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建立镇+村+组“三级”管理网络,履行监管职责,促进工作落实到位。全镇共建立秸秆禁烧三级包保网格10个,细化任务到各村,分片明确包保责任。及时通过全体镇村干部工作会议,部署和推进秸秆全域禁烧工作。

营造舆论氛围。三元镇把宣传引导作为禁烧前期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大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线上微信朋友圈转发宣传资料、视频和线下张贴横幅标语、板凳会、进村入户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在全镇掀起宣传热潮,切实增强群众参与秸秆禁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筑牢安全织网。镇环保办对全镇开展不定期巡查,同时村级包片干部和网格长(员)对农作物种植面积广、种粮大户多的重点区域开展巡逻,一旦发现火点立即组织人员扑灭,同时对焚烧火点责任人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对监管不力、失职渎职的网格监管责任人严肃问责,从严从快查处,切实形成高压态势,确保全镇秸秆禁烧“零火点”。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