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线上+线下”助企业招工 促群众就业

发布时间:2023-06-05 08:24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台启航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孙岗乡聚焦保障企业用工、促进劳动者就业,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稳岗留工”,通过“线上+线下”“帮企带招 暖心就业”活动,积极搭建就业用工对接平台,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线上”推广,创新方式。积极推广“三公里”就业服务圈“鸿雁回归”等就业服务平台,全面摸清全乡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服务对象数量、就业创业情况及经营实体招工用工等情况,做深做实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并积极走访实体企业,了解企业招聘条件及用工需求,搭好居民企业之间的“信息桥”。通过“线上”推送各企业发布招聘岗位信息60余条。就业意向登记个人达900余人。

“线下”宣传,精准对接。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海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及依托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着力提升社会认知度、政策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引导辖区内服务对象注册系统账号、登记就业需求和招工用工需求,实现经营实体和劳动者的精准对接,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达到“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业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23次“帮企代招、暖心就业”、“退役专场招聘”等招聘会,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悬挂横幅24条。

搭建平台,精准扶持。随着“线上+线下”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孙岗乡人社所认真梳理试点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针对遇到的困难、问题和不足,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工作推进的能力,打好坚实的基础,帮助更多的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好就业、就好业”。

下一步,孙岗乡将继续深入推进“帮企带招”等各项工作,并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常态化开展各类求职招聘活动,真正做到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谋福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