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洪集镇:持续推深做实“无事”找书记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3-06-02 15:17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赵晨阳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洪集镇坚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品牌在洪集生根发芽,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群众参与度、服务满意度,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基本内涵、主要任务、效益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知晓度。注重日常宣传,常态化组织开展镇村干部座谈会、网格员培训会、居民群众板凳会,通过微信群、宣传车、大喇叭、微视频等多种宣传手段,结合近期重点政策宣传,推动“无事”找书记党建品牌入村入组、入脑入心。2023年以来,组织召开镇村网格员培训30余次,网格员队伍素质显著提高。强化集中宣传,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群众集中返乡契机,开展“无事”找书记“十个一”暖民心行动暨集中宣传活动,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网格走访群众,发放政策礼包,收集群众诉求,落实慰问帮扶,先后组织开展集中宣传10余次,“无事”找书记党建品牌知晓度明显提升。

大力提高群众参与度。坚持区统筹、镇主动、村组织,围绕群众需求、引导群众参与,组织开展各类“无事”找书记活动,灵活运用积分奖励机制,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结合民生工程办活动,充分利用就业创业平台,加大保就业、稳民生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已摸排就业需求人员合计276人,已帮助稳定就业231人,开展各类招聘会20余场。结合志愿服务办活动,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承办上级组织的送戏下乡、义诊义检、科普惠民等活动,组织各村社小事大情服务队、老骥伏枥服务队、“夕阳红”广场舞队等开展周末课堂、人居环境整治、服务老人、广场舞比赛等活动,极大地满足群众生产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活动400余场。

着力提高服务满意度。坚持关口前移,推行“三个三分之一”党群议事工作法,充分发挥五老、四会、“乡里乡亲”调解委员会、村规民约作用,加强初信初访办理,今年以来已通过“无事”找书记平台受理解决群众各类建议、问题、诉求、咨询2374件,将更多的信访矛盾化解在萌芽。我镇主动聚焦信访薄弱环节,加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成功解决一件讨薪信访积案;加快推进“保交楼”工作,已完成21户25套安置房交房,保障了民生权益。大力推广应用“无事”找书记APP,推动全镇常住居民全覆盖;为失能半失能等弱势群体安装一键呼叫器1681个,及时总结会馆村开展“小微服务”事项清单试点经验,提高村级服务质量,做到“群众呼叫、书记必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