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姚李镇:抢抓农时割麦忙,千方百计夺丰收

发布时间:2023-06-02 14:43来源:叶集区姚李镇作者:张翔宇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麦熟一晌,龙口夺粮。”当前正值“三夏”麦收关键期,为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姚李镇迅速反应、科学部署,组织群众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抢收、抢种、抢晒,多措并举掀起麦收高潮。

提升政治站位,深入生产一线。姚李镇党委政府切实把“三夏”工作,尤其是夏收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迅速发布抢收抢种通知、气象预警信息,并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小麦抢收、运输等工作。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动员镇干部下沉到村、到田块、到主体,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统筹一切力量,全力以赴落实好工作部署,坚决打赢夏收攻坚战。

科学调配机械,做好服务保障。镇农业中心密切跟踪调度机收作业供需对接情况,抓紧帮助各村协调联系收割机,积极组织外引机械及时到位,精准有序推进农机流动作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农机夜间工作创造条件,做到人停机不停。全体包村干部严格执行工作在村制度,开展点对点跟踪服务,同时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对缺劳力户、困难户、孤寡老人等特困群体进行机械和物资帮扶,确保抢收成效,对于已收获的小麦,组织群众利用晴好天气及时脱粒晾晒。

加强应急值守,靠前监督护航。全力做好禁烧巡查,成立镇级秸秆禁烧巡查队伍,合理分配值班位点,配齐防火铲、灭火器等禁烧器械,深入田间地头24小时不间断值守巡查,坚决做到麦收时节“零火点”,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持续加大督查力度,由镇纪委牵头,应急所、消防队等部门加强联动,围绕秸秆禁烧、夏收夏种等重点事项、环节,进行全天候、全覆盖的督导检查,明要求强纪律,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查处、纠正,切实把“三夏”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