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洪集镇:小小公益岗促进群众有增收

发布时间:2023-06-02 14:39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韩清清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感谢党和政府,帮我介绍在劲旅公司工作,离家近,又有收入,让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梦,洪集镇双墩村村民谢长芝开心地说。

“丈夫触电意外身亡,留下我和两个孩子,因为两个孩子上学,家里还有体弱多病老人需要照顾,无法像常人一样到企业上班,在我举足无措最困难的时候,村里为我安排了乡村公益性岗位,以前只能靠小小理发店理发为生,农村现在基本没有人,收入甚微,入不敷出,现在在村里干保洁每月1000元左右工资,活不重,也不累,让我也成为了“月薪族”,闲暇之余还能兼顾我那小小理发店,既缓解了我的家庭经济困难,还能为村里干点事。”说起自己的工作,谢长芝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洪集镇党委政府始终把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服务群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严格根据申请乡村公益性岗位脱贫户的自身特点和劳动能力,结合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开发了环境卫生保洁员,护林员,护渠员、乡村道路专管员等多种公益性岗位,吸纳建档立卡脱贫户182人,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既增加经济收入,又提升农村基层公共服务水平。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