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姚李镇:开展“学雷锋精神·建美丽家园”少儿绘画展

发布时间:2023-03-27 14:46来源:叶集区姚李镇作者:汤贤才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激励青少年健康成长,引领文明新风尚,推进共建美丽家园,3月25日上午,姚李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举办了“无事”找书记“学雷锋精神·建美丽家园”少儿绘画展,来自全镇各中小学校的60余幅绘画作品入展。

一张张美丽的画面、一幅幅美好的图案,充满童趣、充满幻想、充满活力,大家的绘画作品紧扣“学雷锋精神·建美丽家园”这个主题,在一幅幅作品中,小朋友们用手中的五彩画笔,描绘美好的雷锋形象和生活中遇到的好人好事,放飞心中五彩斑斓的想象力和对美好家园的期待,他们用自己的童真和想象,表达了对文明城市和美丽家园的憧憬。“三月是学雷锋月,我们希望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我们家乡的文明新风尚和美好新面貌,也希望大家一起来学雷锋,做好事,一起来维护好她!”来自姚李中心小学的王雪瑶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这次我的作品入展了,我还要多练习,争取在今年镇里第四届少儿书画大赛中获个奖。”

从3月初开始,姚李镇向广大未成年人发出了作品征集,姚李镇中心学校等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活动共收到作品100余幅,经过专家评选,共有60余幅作品入展。通过绘画征集,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再一次了解雷锋故事,感受雷锋精神,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接触到了更加多元的绘画知识,凝聚了大家共建美丽家园的共识。“今年是毛主席向雷锋学习题词60周年,通过举办绘画比赛,把学雷锋行动和建文明美丽家园结合起来,很有实际意义,参与的孩子们也都很多。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提供更多的平台,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茁壮成长”,看到孩子们高兴自豪的模式样,为孩子们颁奖的镇文联陈文宝很是欣慰。

下一步,姚李镇将会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巡回展出入展作品,引导未成年人崇尚和追随雷锋精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学雷锋,共创文明社会,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新时代。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