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元镇:用好“三心”,让基层纪检工作更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3-03-27 11:12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冯梅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有效推进“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为基层治理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今年以来,三元镇纪委梳理基层纪检工作理念思路,重视工作方式方法,以实际行动让基层纪检工作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以“学”为先,用心培养纪检干部筑牢思想之魂。镇纪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一方面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另一方面通过集中教学、现场指导、跟班学习等方式加强对镇村纪检干部的教育培训,帮助干部提升履职能力。2023年以来,共开展相关培训2次,系统学习3次,推荐到市、区纪委跟班学习2人。

以“实”为本,诚心走访辖区群众勇于攻坚克难。镇纪委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走村入户,面对面的与群众交流,用诚心耐心换取群众信任,通过宣传引导教会群众关注并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着力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2023年以来,共排查化解矛盾隐患10余起、解决群众诉求4件,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以“爱”为则,走访帮扶严防“落后”干部掉队掉链。镇纪委坚持因人施策,全面走访因工作问题被公开通报点名批评人员,进一步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严管就是厚爱”、打开心结,端正态度,激励担当作为。2023年以来,共走访被“点名”人员8人次,让监督执纪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