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姚李镇:开展消防培训 织密森林防火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08:25来源:叶集区姚李镇作者:汤贤才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平时我们要对自己的救火设备做好维护、保养,确保设备能随时工作。同时,扑火作业时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近日,六安市森防办联合内蒙古驻防队伍赴叶集区姚李镇开展重点乡镇森林火灾扑救技能培训,为全镇17个村的防火队员开展防火业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各村扑火队伍的森林火灾扑救和紧急避险能力,确保在遇到火情时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培训中,培训老师重点对森林灭火装备的日常保养、操作与使用、灭火技能课目训练及灭火战法的运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并现场组织4位队员进行消防作业演练,重点讲述了扑救注意事项和关键要点,同时详细讲解了队员间的配合和安全要点,为乡村扑火队员补上了林火扑救理论基础。培训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学员们还就平时遇到的问题和培训老师进行了交流。培训结束后,大家都感觉今天的培训“干货”多,很实用,今后遇到火情险情时,更加有信心能安全处置到位。

姚李镇地处丘陵地带,加之辖区内国有林场覆盖面积较大,林木、灌木丛多,每年冬春季节,防火工作压力大,为更好防患于未然,一直以来,姚李镇一方面抓好宣传,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志愿者,开展全方位宣传,增强全民防火意识;一方面抓好技能培训,全面提升乡村扑火队伍的森林防灭火能力,共同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守护好绿水青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