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元镇:多举措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高效运行

发布时间:2023-03-24 10:32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雷善中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自2022年6月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为持续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三元镇多举措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用,不断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让基层小微权力透明、阳光、公开运行。

抓好日常更新提醒。明确专人对全镇10个村社的平台的公示公开内容加强日常更新提醒。要求各村社具体经办人员及时有效的将公示公开的财政补贴打卡资金,如基本医疗保险金、医疗救助资金等按月按季度进行公示公开,真正切实有效提升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抓好常态督查检查。会同有关镇直单位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信息公示数、访问量以及注册量以及宣传推广情况等内容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同时,区纪委党风室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通过督导检查做到以查促改,以改促进。

抓好定期约谈通报。明确专人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信息公示数、访问量以及注册量等内容进行汇总统计,通过周提醒、月通报的方式,及时通报排名靠后的村社,并约谈村社书记和具体经办人员,同时镇纪委适时召开纪检工作专题会,会上点名先进村和后进村,由先进村社现场分享经验做法,及时总结经验,共同促进提升进步。

截至目前,三元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访问量59万余次,信息发布1980条,注册人数4225人,受理投诉6件,均已办结,满意度98.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