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洪集镇会馆村:多举措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3-03-24 09:52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徐圣鑫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洪集镇会馆村坚持不断深化“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内涵,紧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各项社会实践活动。

亲子相伴 共创乐园。“小朋友们,你们喜欢吃面条还是米饭啊?”“面条!”陆梦琪小朋友带头喊道。“那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本《龙须面绘本》,好吗?”“好!”……

周日上午,会馆村会议室中响起悦耳的童音,还夹杂着一阵阵欢声笑语。“孩子周日没什么事情,让她自己出去玩又有些放心不下,村部每周都会办一些“亲子相伴”“周末课堂”活动。参加的孩子很多,也有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玩,参加活动还可以积分!我们都愿意来参加!”

“今天是叶集区图书馆到我们会馆村开展活动,他们不仅带来了很多绘本,还拿了很多折纸,帮助孩子们提升动手能力!”会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解释说。据了解,会馆村每周都会举办“周末课堂”活动,有时会邀请区图书馆、幼儿园老师到村部来给孩子们讲绘本故事、捏橡胶泥、做手工活动,为孩子们提供别样的周末“乐园”。

会馆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群众身边事、烦心事,从细微处着手、从小节处发力,着力解决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小事,营造共享新时代文明发展成果的热烈氛围。

免费体检 令人心暖。“医生!我的血压是不是高了?”“我这几天总感觉心里慌慌的,谁也睡不好,医生,您给我看看!”“医生,我最近老是半夜就醒,睡不好、吃不下,您帮我看看!”周末的会馆卫生室前人头攒动,红马甲们穿梭其中,维持着秩序。“大家不要挤,一个一个来,拿着积分本,排队免费体检!”村支部书记高声呼喊道。身体健康无小事,听闻村里组织免费体检、免费义诊活动,村里的男女老少都会蜂拥而来。

活动现场,义诊专家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群众,认真倾听患者陈述病情,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提供出可行的就医方案,给予合理的饮食建议,并对其相关疾病的并发症进行详细讲解,让群众了解疾病的危害及如何防治。

随着会馆村“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深入推进,扎实开展各类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活动,会馆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