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平岗街道:“三步棋”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1-19 09:10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作者:朱振宇审核人:朱敬梅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适应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形势,平岗街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围绕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提升学用结合水平和拓宽学用渠道,下好“三步棋”,扎实提升 “三星级”站点创建成效。

下好“先手棋”,抓好党员远教站点管理。平岗街道重视培养一支素质过硬、能力过硬、服务过硬的电教远教AB岗管理队伍。严格落实好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制定站点月度播放计划和精品节目推荐,推动站点日常学用与党员经常性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有机结合,广泛深入的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时代主旋律,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使远程教育在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好 “关键棋”,提升远教学用结合水平。平岗街道重视建好一批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学习平台,各支部利用党员微信群,定时推送优秀节目,普及宣传 “六安组工”“安徽先锋徹讯”“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开辟线上学习园地,提升党员党性理论修养。同时,邀请农林牧渔业种养殖大户和专家,结合科学种养殖节目,对村民普及农业知识;组织经商人员、个体户到果岭山庄学用示范基地观摩学习电商知识;推广使用乡村小喇叭、宣传车及板凳会,及时便捷地对广大党员群众进行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科技常识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实现“线上+线下”学习联动,让党员群众能够随时随地学习,满足农村党员群众学用需求。

下好“服务棋”,拓宽站点宣传服务渠道。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队伍联合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及社会等志愿力量,组建远教志愿服务队,依托学用示范基地综合资源,精心组织种养殖大户、农技骨干等专业人员,结合党员群众需求,到远教学用示范基地进行辅导教学,对农业新技术试验、优良种苗繁育等进行现场指导,进一步巩固提升基地学用效果。同时,开展了服务青年创业、关爱空巢老人、助力河湖保护等系列志愿活动,切实提升了电教远教星级站点影响力,成为组工宣传“新名片”。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