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姚李镇:开展“扫黄打非”行动,守护文化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17 08:06来源:叶集区姚李镇作者:汤贤才审核人:李振东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春节临近,为维护文化市场安全,姚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中心校、文化站、派出所、市监、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节前“扫黄打非”暨校外教培机构疫情防控检查专项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网吧、书店及校外培训机构,实地检查各场所是否存在违规、非法出版物,是否销售有害、盗版出版物等违法行为,各场所安全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现场员工是否能处置意外事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每到一地,检查组都一一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一再叮嘱要把“扫黄打非”和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严格落实。对现场检查发现的不足之处,立即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快速落实。

“扫黄打非”是维护文化安全和文化市场秩序的重要举措,要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下一步,姚李镇多措并举,将市、区“扫黄打非”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让文化安全意识植根于广大群众之中,共同监督、管好文化市场;二是要求各职能部门明确责任,加大监管力度;三是加大执法检查频度和违法违规处置力度,加大震慑力,防患于未然;四是落实网格化责任,用好“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和“五老”人员等志愿者,在全镇形成纵横交错的监督防控网,让违法违规现象无处遁身。通过各方共同发力,打造维护文化安全的坚强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