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未名书屋城市阅读空间开展“爱护自然 呵护成长”社科普及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1:37来源:叶集区文旅体局(广电新闻局)作者:宋宇婷、汪瑞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地球是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为鼓励小朋友们亲近自然、热爱自然,提高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3月17日,未名书屋城市阅读空间开展了“爱护自然  呵护成长”科普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观摩地球仪,耐心讲解地球的形状、陆地和海洋的分布情况等,让孩子们在观察中感受到了地球的多样性和美丽。随后,志愿者引导孩子们一起阅读了《揭秘环境保护》绘本书籍。通过绘本故事和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地球上存在的各种动物植物和水资源,懂得保护地球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小窍门。

那么保护环境我们能做什么呢?小朋友们通过对环境绘本的阅读后,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大家畅所欲言:“节约水资源,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减量与分类,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和大自然和谐相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纷纷争做环保小卫士,分享自己保护环境的方法。

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此次“爱护自然 呵护成长”科普进社区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科普之旅,更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未名书屋城市阅读空间承载着传播科学知识的使命,今后将继续开展灵活多样的科普活动,提高科普宣传覆盖面,激发公众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