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史河街道:多彩活动庆“六一” 关爱儿童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3-06-02 15:39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陈玉莲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史河街道各村社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目。

“一起向未来,我们都拥有爱……”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互动,大家弹着琴、唱着歌,共享“年轻态+烟火气”的初夏之夜,六一前夕,史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顺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无事”找书记——庆“六一”草坪音乐会在明强公园足球场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众多小朋友和家长们参与。进一步打开了亲邻“快速道”,营造了“下楼就看音乐会”“门口就能享服务”的生动场景,构建了和谐美好的亲子关系。

为培养辖区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史河街道柳林社区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5月29日下午,柳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城市阅读空间,在叶集区第二小学,开展“无事”找书记——“捐一缕书香 献一片真情”儿童节图书捐赠进校园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正能量,共同搭建起薪火传承的文化交流平台,让书香溢满校园,让心灵徜徉书海。

为加强少年儿童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史河街道柳树村“两委”特邀辖区派出所民警为村少年儿童讲解防溺水“六不准”、防雷电、消防以及少年儿童如何加强自我保护、防骗等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并组织孩子们观看文明交通和暑期防溺水相关视频,告知小朋友们暑假即将到来,外出时一定远离河水,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收获快乐,5月31日下午,史河街道观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观山小学举办了“无事”找书记——“与你童乐 欢庆六一”儿童节趣味运动会,比赛现场,“小健将们”斗志昂扬,通过小组的配合,共同完成多项挑战,孩子们的欢笑声、团队的加油声和父母的鼓励声在学校操场上回响。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与“小健将们”围坐在地上,一起开心地分享活动的心得,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游戏既刺激又开心。

史河街道通过“六一”系列活动,既鼓励辖区儿童刻苦学习、快乐成长、坚强体魄,又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增加了亲友之间的互动、交流,让孩子在成长中收获友情、收获欢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