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诵读中华经典 厚植爱国情怀

——叶集区2023年校园文化艺术节主题活动暨“诵读中国”第五届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01 11:02来源:叶集区教育局作者:台德红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读千古美文与经典相伴,诵中华经典与圣贤同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五育并举”培养体系,大力实施“美育熏陶”行动,深入实施经典诵读工程,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强大力量,5月29日至30日,叶集区2023年校园文化艺术节主题活动暨“诵读中国”第五届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成功举办。

比赛分小学高年级组、小学低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诵读内容以中华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诗文为主,每组完成自选作品诵读和必选作品诵读两部分。

42个节目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充分展现我区学子风采。《红烛》将历史的烛光重新点燃,盈盈烛光中,共吟《中华诵》,华夏儿女用血泪谱写壮怀激烈的爱国诗篇;虔诚《读中国》,展中华璀璨文明,绘沧桑悠久历史,书世界奇迹创造,畅想美好未来愿景,铺就一条锦绣丝绸之路通向世界;读气吞山河《满江红》,一股碧血丹心报国气息迎面而来,“精忠报国”的精神遗产,我们责无旁贷……

一篇篇爱国诗篇,铿锵激昂,催人泪下;一句句经典诗词,字字生辉,句句传情。诵读中华经典,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民族文化支撑起我们人格脊梁。

经现场评审,叶集明强学校(小学部)、叶集明强学校(初中部)、叶集实验学校、安师大叶集附中分获小学高年级组、小学低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一等奖。

近年来,叶集区教育局聚焦全面发展,坚持“五育并举”,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家情怀,实施德育铸魂、智育提质、体教融合、美育熏陶、劳动促进行动,丰富育人载体,创设良好育人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和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促进学生阳光下成长,快乐中绽放。

本活动由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区语委办主办,新华书店叶集分公司、叶集职业学校、黄山书社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