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姚李镇:开展2023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08:35来源:叶集区姚李镇作者:罗仁荣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广泛播撒科学的种子,引导辖区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激发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近日,姚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皖西学院团委志愿者开展“无事”找书记---“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暨2023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宣传活动。

“在大大的太空里挖呀挖呀挖,种大大的梦想,开大大的花…..”,一句网络流行语的植入让孩子们笑翻全场。活动也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缓缓地打开了,科普志愿者首先通过模型为小朋友讲解航天科普知识,从科学家的故事讲到人造卫星,并指导小朋友们如何分辨天宫一号二号三号四号、长征运载火箭等航天模型。孩子们听的聚精会神、津津有味的同时对中国航天有了初步认识,也感受到了祖国科技发展的日益进步。最后,小朋友纷纷发表感想,有的小朋友说:“我长大后也要当宇航员,我要到外太空去看我们人类生存的地球有多美。”

针对小朋友提出的问题,随后,皖西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授了一堂《认识我们的地球》的生态环保课,通过学习,孩子们了解了地球为什么会有生命、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地球温度为什么会升高等知识,激发了孩子们的科普兴趣,增强了大家爱护地球资源、珍爱地球生命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环保出行,力做守护地球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少年强则国强”。此次科普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了一段快乐有趣的周末时光,而且还让孩子们对藏在其中的科学知识萌发了强烈的兴趣,姚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此类科普活动,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提高孩子们的认知能力,真正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阵地作用,让更多辖区的孩子和群众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