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姚李镇:乡村大舞台 农民乐起来

叶集区姚李镇关山村农民文艺演出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见闻

发布时间:2023-05-17 17:37来源:叶集区姚李镇作者:程度厚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美丽关山入画来,百姓文艺放异彩。初夏时节,欢快的锣鼓,铿锵的舞曲,欢歌劲舞扮靓美丽关山,叶集姚李关山村文化活动中心热闹非凡。为了创建美丽关山、幸福观山、和谐关山。丰富关山村群众业余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与幸福感,弘扬关山群众文明新风尚。5月14日下午,由叶集区姚李镇关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山村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老年学校、关工委、姚李文化站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歌唱关山美.奋进新征程——关山村‘无事’找书记、农民文艺汇演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在姚李镇关山村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办。

 

歌舞《我站在草原望北京》,悦耳动听的舞曲震撼全场,鲜艳美丽的民族舞服、优美的舞姿、精彩的舞蹈,充分展示出草原儿女心向北京的以往深情。赏心悦目的民族舞蹈,为演出拉开帷幕。“阿爸耶、哎!快快走、哦、快看关山新面貌……”表演唱《逛关山》,两位演员通过逛游关山所见所闻所感,目睹,近年来关山村在“无事”找书记与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中美丽蝶变,出现了乡村一片新面貌。两位演员的精彩呈现,演出现场再次高潮迭起,现场一片经久不息的掌声与喝彩声。演出不仅有歌曲、舞蹈等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还有王启耀自编自演的民间大鼓书、姚李老年学校艺术班的器乐合奏、关山村“泥腿子”广场舞等精彩绝伦的呈现,一展风采。

 

大鼓书《好书记》表演者,是年逾八旬的姚李寥花庐剧团团长王启耀,他高声大嗓气度不凡。他以地道的乡音,浓厚的乡情把姚李镇鲁大庄回民村,在“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巨变,表现的淋漓尽致、惟妙惟肖。他以独特的说唱形式婉转的表演艺术,生灵活现地颂扬了“好书记”,在乡村治理与创建平安乡村中,为群众创建安居乐业、生活富裕安康、生态环境宜居的幸福生活。舞蹈《婆婆也是妈》独唱《南泥湾》、姚李镇老年学校艺术班的二胡合奏《八月桂花遍地开》等脍炙人口的歌舞与器乐表演,群众喜闻乐见的黄梅《游子还乡》轮番上演 精彩不断把演出推向潮。

 

为了表彰关山村在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树立良好的村风、民风、家风,促进全村共建友爱和谐文明新风。演出期间,有机地交叉举行了关山村先进典型表彰颁奖仪式。全村17名“好婆婆”、12名“好媳妇”、5名“农业主体经营人”、13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民组长”“优秀网格员”“优秀调解员”等,在热情洋奔放的《欢迎曲》中登台领奖。“真没想到俺们村这些挽起裤腿能下田,放下裤脚能上台的“泥腿子”,如今能歌善舞真不错啊!”演出结束时,该村年逾七旬的退休村干部张良勤乐呵呵地说。

 

此次农民文艺演出精彩不断,演出现场彰显农民文艺“多元素”,百姓舞台“接地气”,融入了多种乡土特色文化元素。那些“泥腿子”登台像模像样演出,散发出浓郁的乡土气息,充分展示新时代的农民精神风貌,跳出了农民的精气神,唱出了农民的心声,舞出了农民的风采与自信。同时也为父老乡奉献一顿丰富的视觉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