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六安市叶集区:万亩桃花林、十里普法路

发布时间:2023-03-21 08:19来源:叶集区司法局作者:周玉忠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六安市叶集区第五届桃花·梨花艺术节在叶集区平岗街道盛大开幕,万亩桃花竞相绽放,各地游客如织而来。叶集区司法局围绕“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中心任务,创新普法工作新形式,把乡村旅游与普法宣传深度融合,让游客边赏花、边学法。

“我们精心设计出一种防水环保卡片,双面彩印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律法规、文明礼仪等常识,通过一张张卡片,传递党的声音、普及法律知识。”区司法局普法人员介绍道,这里连片种植有桃树、梨树万余亩,这几天各地游客争相来此赏花、踏青、打卡,这次制作了2000张卡片,系于沿路边两侧的桃树枝上,既不影响桃树生长,又增添了沿路风景,能让游客在赏花的间隙、在愉悦的心情下学法,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我们将依托这“万亩桃花林”打造出“十里普法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一位小朋友正在认真地把卡片上的内容读给妹妹们听。“第一次看见这种普法形式,本来是来游玩的,还额外收获了法律,真是不虚此行呀,叶集区司法局别出心裁,给他们点赞!”“是啊,你看这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还有‘提防电信诈骗,不要听、不要信、不转账’,寓教于乐的普法宣传形式,真是一种创新。”几位游客站在桃花树前一边欣赏桃花美景、一边指着卡片评论着。

不仅要让游客自觉学法,还要主动普法,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与众多本地农产品展销商一样在通往游地进出口的广场上搭起了展台、摆起了摊,在展板前宣讲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电诈等常识以及司法行政职能职责,现场还向过往群众赠送抽纸、宣传册、手提袋等1000余份,通过灵活多样的普法宣传,既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氛围,又为乡村振兴提出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