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叶集区作家协会年会暨采风创作活动在洪集镇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1 14:50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汪军 唐丹审核人:程淑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激发广大文学爱好者对生活、对文学的热爱,在全区营造文学创作的浓厚氛围。同时为加强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和相互了解搭建平台,拓宽文学爱好者们的视野。11月19日,为期一天的“叶集区作家协会2022年年会暨文学采风创作活动”在洪集镇圆满举行。

采风活动之前召开了“叶集区作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各自感悟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通报了协会自去年5月8日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增补选举了2名副主席和7名理事,任命了3名副秘书长。

 

     会议结束之后,大家在洪集镇有关同志的带领下,沿途对洪集镇的“古、红、文、武、绿、和”以及“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试点成果和“群众议事厅”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成果等方面的特色点位进行实地参观采风。各位作协会员每到一处边认真听介绍、边仔细参观,有的还用笔记。在自由活动期间,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或照片、或视频、或人物、或景色尽情拍摄,为日后创作留下记忆资料、为社会留下打卡印记。虽然一直连续好几个小时的不停的参观采访,但大家都精神抖擞、毫无倦意。认真收集每一个点位的关注点和特色,通过现场亲身领悟,深入实地了解洪集镇的红色遗址、民族团结、民俗风情、历史故事、民间传说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使采风团成员对洪集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回去后将大家将结合采风中汲取的素材,使心灵之木与现实碰撞产生火花,激发出创作灵感,从而产生一批贴近生活、走进社会、更接地气的精品佳作。

 

    据了解,洪集镇古称“娥眉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一个“文出作家武出将”的地方。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坚持绿色发展,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在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此次活动是洪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叶集区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目的是通过采风活动,让作家们现场感受古“娥眉州”的遗风和“六韵”新洪集的魅力。用妙笔抒写、讴歌洪集镇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助力地方文化发展和叶集乡村振兴。

 

    据了解,待所有采风创作作品收集整理后,将把报告文学、散文、诗歌以及图片等形式的作品结集成册,作为叶集区作家协会的采风成果。同时也作为洪集镇对外宣传推介的“文化礼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