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看家本领”
——叶集区纪委监委2023年度第二期纪法业务“半月谈”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3-05-08 10:41来源:叶集区纪委监委机关作者:孟瑶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此次‘半月谈’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让我发现了自身在纪法业务能力上的不足和短板,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强化纪法意识,培养纪法思维,提升纪法素养,努力把执纪执法的‘看家本领’练得更强、更硬。”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

为深入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纪法专业化水平,5月6日,叶集区纪委监委2023年度第二期纪法业务“半月谈”如约开讲。

此次纪法业务“半月谈”由区纪委监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主讲,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六大纪律的内涵要求,违反六大纪律的原因、典型表现、处分结果等方面,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执纪实践,逐一阐释讲解。此外,还结合纪检监察日常工作,对办案安全、谈话流程、谈话技巧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纪法业务‘半月谈’是我们开展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方面通过安排班子成员、业务骨干授课,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也通过上讲台、谈经验、讲方法这种方式,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强化学习自觉、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检视反思,营造比学赶超、真抓实干浓厚氛围。”叶集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今年以来,叶集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健全机制、创新方式、激活动力,实施“四季清风”行动,进一步推深做实纪法业务“半月谈”“读书分享”、家庭助廉促成长等系列活动,常态化推进叶集区年轻干部监督联系人机制、加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七个一”活动,持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练兵练将,以学思用知信行贯通推动履职能力提升。目前,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1次、纪法业务“半月谈”2期、读书分享会1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