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育工委:“三勤发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27 16:52来源:叶集区教育局作者:杜晓凡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区委教育工委开展多形式、高频次、全覆盖的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教育系统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勤动“笔杆子”,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制定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计划,明确日程安排,指导党员干部及思政课教师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红旗渠精神与淠史杭精神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知识测试和党章知识测试。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征文活动,征集优秀稿件38篇。

勤练“嘴皮子”,推动宣传走深走实。各级领导深入党支部、校园、结对共建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40余次;制定《叶集区委教育工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堂实施方案》,指导各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讲故事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竞赛活动,遴选6部优秀微宣讲作品,其中叶集二小陶媛媛代表叶集区参加全市决赛并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勤转“脑瓜子”,推动工作见行见效。区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以“调研+宣讲”的形式深入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民主座谈会、廉政谈话会,帮助中小学校解决了食堂改造、污水处理、幼儿园改造等众多急难愁盼问题。开展2023“绿色振兴 赶超发展”先锋行动,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细化任务清单,922名党员制定承诺事项2920件。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持续推动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规范班子“三重一大”事项,修订38所学校办学章程,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