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学习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做实

发布时间:2023-01-18 17:47来源:叶集区财政局作者:徐浩炜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叶集区财政局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区委号召,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效,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财政工作的方方面面。

全覆盖组织学习,丰富形式集中学。结合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开展10次集中学习,参加学习254人次;结合12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关于党的二十大、党章的知识问答测试;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累计开展6次交流研讨,参加研讨33人次;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学、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

全方位开展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学。局党组书记围绕财政系统工作人员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宣讲,督促全体财政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冲刺全年工作目标;将“漫说二十大党章修改30个要点”“速览二十大报告”制作成宣传板块,营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组织动员年轻干部积极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强化学习意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

全过程抓好落实,学用结合高效学。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间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科学制定2023年目标任务;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上,压实压紧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敏锐性,加深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理解并自觉践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摒弃部门主义,主动为区委、区政府分忧解难,贡献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