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司法局: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法治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11-29 08:40来源:叶集区司法局作者:周玉忠审核人:张国秀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1月24日下午,在叶集区明强学校广场上,该校五至八年级学生整齐排列,有序落坐,正在聚精会神地认真聆听一堂法治课,这是叶集区司法局周玉忠同志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法治安全教育走进校园为主题,为该校约15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地法治报告会。

这场报告会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表现,是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的生动实践。报告会上,宣讲员向师生们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了未成年人为什么要学习法律、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有哪些前兆、未成年人如何预防违法犯罪、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等四个方面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相关案例以及处理结果,让同学们听得明白、理解得透彻,知道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什么事合法、什么事违法。现场还以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提高大家的注意力和学法兴趣,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今年以来,叶集区司法局重新调整充实了法治副校长力量,已开展送法进校园50余场次。下一步,区司法局将切实发挥好普法宣传的优势,积极行使好法治副校长的职能,创新方式方法,让法治课融入学校教育、融入学习日常,让法律更好地保护并伴随每一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