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在市委常委会赴叶集区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扬长避短改革创新闯出新路 打造皖豫边界特色新型市辖区

发布时间:2024-01-10 15:27来源:皖西日报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赴叶集区现场办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指导帮助叶集区解决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方正指出,近年来,叶集区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但依然存在经济体量较小、转型升级任务较重、高质量发展动能不强、正风肃纪仍需发力等问题。从改革发展试验区到市辖区,叶集区作为安徽省的“西大门”,要兴利除弊、扬长避短,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新时代大别山革命老区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坚持改革创新,勇于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着力打造皖豫边界特色新型市辖区。

方正强调,叶集区发展工业有基础、有条件,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区,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家居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高水平做好化工园区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借助第三方专业机构力量,市直相关部门加强工作指导,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夯实园区发展根基。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构建“小政府、大服务”管理体制,着力打造中部省级毗邻地区县域合作示范区,不断深化与上海市金山区对口合作,持续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推深做实“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加强工作总结、经验推广。

方正要求,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突出“内涵式”发展,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实现产业发展与城市发展良性互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坚持特色产业品牌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圆满收官;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力配合支持省委巡视工作,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结合具体事项给予指导,并就叶集区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会上,叶集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了需要市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就有关事项作了回应。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