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共协商,携手谋发展
政协六安市叶集区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04 17:38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王亚男 单桂凡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叶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4日下午在区委党校胜利闭幕。

               

区领导赵珞、郑武军、王振龙、端木长根、程晋明、胡四军、崔玲、郑德跃、秦富好、王世宏、雷鸣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有关领导同志,以及区政协退休领导干部。

大会应到委员159名,因病因事请假7名,实到152名,符合规定人数。

               

此次大会的执行常委是:端木长根、李乃炜、王松、陈寅、付启胜、王成柱、朱正鸿、刘光武、李晨竹、余学丽、陈刚、陈乃安、武福润、徐玉明、徐炽星、解淑雅、管厚宝。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书记赵珞发表讲话。他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打造“四区一地”、建设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经济运行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获得10余项省级、国家级表彰奖励。成功举办首届叶集定制家居暨供应链产业博览会,以及全民健身走(跑)大赛等3项国家级体育赛事,展现了叶集良好形象、凝聚了团结奋斗力量。

                

赵珞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言献策聚智慧,协商议事聚共识,携手同心聚合力,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珞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区委二届八次全会和区“两会”安排部署,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叶集贡献更大力量。

                

赵珞要求,一要筑牢政治之魂,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把准政协定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二要突出奋斗实干,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围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省际毗邻地区协同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工作,深入调研,充分协商,强化监督,努力形成更多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三要坚持团结向上,在凝聚人心力量中发挥政协优势。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各方面全过程,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持续增进“共识度”。主动加强对外联谊,不断扩大“朋友圈”,扎实做好统一思想、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维护稳定等工作,共同唱响“好声音”。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水平中展现政协风采。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以贯之强党建、强作风、强本领,树立新时代政协良好形象。

                

端木长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高质量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持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忠诚履职,守正创新,齐心协力为奋力实现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叶集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要紧跟核心、保持定力,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紧扣中心、献策出力,以更强担当助推赶超发展;要紧贴民心、双向发力,以更实举措汇聚磅礴力量;要紧守初心、激发活力,以更好形象展现时代风采。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决议和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提案承办先进个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