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2-21 15:51来源:“两会”宣传组作者:谢文章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2月21日上午,六安市叶集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领导赵珞、郑武军、王振龙、朱洁平、韦能武、史咏梅、陈绍先、聂贵廷、陶忠民、胡四军、郑贤功、朱宏、崔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周本慎、马士永、宋 扬、端木长根、任长虹、王世宏、孟凡德、李乃炜、周勇、何武、周源、邢马军、陈琳、胡应之,区级老同志吴仁录、杨华胜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7名,因病因事请假7人,实到代表15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处理意见的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关于六安市叶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六安市叶集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六安市叶集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六安市叶集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的决议。

区委书记赵珞在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赵珞指出,这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全部议程顺利完成,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主动配合防疫,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良好的作风形象。大会开出了高举旗帜的政治自觉,开出了赶超跨越的鲜明主题,开出了乘势前行的坚定信心,开出了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开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赵珞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纷繁复杂的内外部形势,我们顶住了压力、打开了局面、增强了信心、收获了荣耀。放眼叶集大地,经济发展欣欣向荣,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全面小康如期实现,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治理安定和谐。特别是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全区人民众志成城,共同谱写了党群连心、政企齐心、全社会同心打赢“两战”的英雄凯歌,生动彰显了“务实创新、团结奋进”的新时代叶集人文精神!

赵珞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叶集要聚焦省、市委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着力在六安市建设大别山区域中心城市中打造皖豫边界特色城区。打造皖豫边界特色城区,我们必须把牢方向、笃定前行;打造皖豫边界特色城区,我们必须聚焦重点、敢于突破;打造皖豫边界特色城区,我们必须务实为民、永葆初心;打造皖豫边界特色城区,我们必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打造皖豫边界特色城区,我们必须依法履职、主动作为。

赵珞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区委将继续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高度重视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尊重和支持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活动。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要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带动全区上下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努力为皖豫边界特色城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赵珞号召,宏伟的目标激励着我们,崇高的使命鞭策着我们,艰巨的任务考验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干事创业的激情,齐心协力,克难奋进,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皖豫边界特色城区而努力奋斗!

会上,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郑武军表示,今天的叶集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伴随着“十四五”大幕的开启,踏上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的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维护全区政治大局,凝心聚力推动经济发展,矢志不渝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建设法治高效政府,自觉做到清正廉洁奉公。将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历任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竭力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振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打造皖豫边界特色城区,带头贯彻落实好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幸福叶集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